世上若郁

喜欢诡秘、克苏鲁、弹丸论破、游戏王(真的不会打牌),刀子精,意识流,论坛体,午夜诗人魔药消化不良

【蒙克】普普通通的玫瑰

summary:他收到了普普通通的玫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道恩收到了一枝玫瑰,普普通通的玫瑰。




今天是5月20日,罗塞尔在多年前的这一天送给他的妻子一庄园的玫瑰,因此鲁恩一直把5月20日作为一个不算正规的情人节——虽然克莱恩通过他的日记知道罗塞尔是个彻头彻尾的渣男,那一庄园的玫瑰有九成是他的情人送的,那不过是一场盛大的借花献佛的好戏罢了。

而扮演着道恩的克莱恩,今天收到了一支玫瑰。

 

他带着这枝玫瑰来到了客厅,捏着他它清除了尖刺而变得光滑的枝梗,揉捏得足以让这脆弱娇嫩的花朵散架了,开启了灵视拿着放大镜凑近在眼前观察了一番,但还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。

这枝玫瑰的花瓣上连被他按压过的深色印痕都没有显现出来,更别说掉落一两片花瓣了——哪怕他试着拉扯花瓣把它们摘下来研究。

这只是一只普通的玫瑰,除了被人施加了一些非凡手段,变得不会衰败枯萎,成了一枝永恒的玫瑰

 

这枝玫瑰是今天一早在他的床头柜上发现的,放在描写了雅阁家族的第四世纪的古籍上。他的管家和贴身男仆表示不清楚,他的密偶也不知道这玫瑰打哪儿来的。这是用非凡手段送来,孤零零的一枝玫瑰,没有一张有署名的卡片。

到底是谁送的?他不知道,连在灰雾上的梦境占卜都没能看到什么——占卜是成功了,但映在克莱恩脑海里的是一只右眼圈上长有一圈白色羽毛的乌鸦,叼着这枝玫瑰飞来,落在因为昨天研究雅阁家族过晚而没有关上、留了一条缝隙的窗户前,灵巧地拨弄机关打开了窗户进来,把这枝玫瑰放在他的床头柜上就离开了,还把窗户关上了免得他着凉。

 

可能是哪个非凡者喜欢上道恩这个身份了。ta可能是驯兽师,也可能是魔术师。控制一只乌鸦实在是太容易了,哪怕要使这只乌鸦做出一连串机精密的动作,把这枝玫瑰悄无声息地送到。

占卜不出身份的原因可能是ta有一件隐秘力量的非凡物体,也可能是ta的序列比他高,高于一位序列5的密偶大师。

克莱恩也不相信这是一只成为了非凡者的乌鸦,像“正义”小姐的狗狗苏茜那样。乌鸦是无法改掉收集亮闪闪的癖好的,早上时他的房间里整洁,也没有丢失任何一块手表或是一个胸针。而且,真的会有动物会喜欢上人吗?

他原本不会那么在意一枝看上去没有任何异常的玫瑰,但他的灵性让他无法忽视这枝玫瑰。难道ta是他命中注定的恋人吗?因为非凡特性聚合定律遇见了他?一位半神、圣者,甚至是天使?

 

道恩观赏了这枝玫瑰许久后,拿着离开了客厅。

客厅里的仆人在他离开后讨论起来。到底是哪位小姐住进了道恩先生的眼眸里,送的一枝玫瑰都爱不释手,让他把其他女士送来堆积了半个客厅的玫瑰都无视得个彻底。

 

 

 

自从那一天后,克莱恩经常把那一枝永恒的玫瑰拿出来观赏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在神弃之地,被阿蒙寄生的克莱恩饥肠辘辘,从历史投影中拉出餐具餐桌和食物,把那枝永恒的玫瑰放在手边,开始一场自我欺骗的进食。

 

阿蒙看着在无声抱怨挑衅的克莱恩笑一笑,分离了几只时之虫出去。在克莱恩吃下了第四件注定会化为虚无的食物时,祂的分身把几只被清除了污染的怪物放在了餐桌旁。

“吃吧,我偷走了污染了。”阿蒙听到克莱恩在心里怀疑他寄生了时之虫,扶了下祂的单片眼镜,“没有。当然你现在应该是不会相信我的,但你确实需要真实存在的生物,你现在可没有别的选择——或者你想放弃一些数量可观的灵之虫?”

克莱恩吐槽这阿蒙的威逼利诱和突如其来的好心,一边把怪物肉切下后烹饪食用。




饱餐一顿后,克莱恩尝试了几次逃脱和自杀,但都以失败收尾。

 

在克莱还以为有几天路程,有机会进行逃脱和自杀时,他们来到了切尔诺贝利。

 

“欢迎来到——切尔诺贝利!”

看着阿蒙大开着双臂站在废墟前的身影,克莱恩在一开始的愉悦后感到无尽的悲哀。原来他一直未离开故乡,但却再也回不到他真正在追寻的故乡了。

 

克莱恩,你在想什么呢?跟上来吧。”

 

他在阿蒙的寄生下走进了这旧日之都。

在穿过外围的废墟后,映入他眼帘的是火红色的海洋——一大片玫瑰,整整一个城市的玫瑰。

 

“这是……什么?”克莱恩望着这一城市的玫瑰,似乎失去了语言表达的能力。

 

阿蒙从克莱恩的口袋里抽出那一枝永恒的玫瑰,轻松折断过长的枝梗,把玫瑰别在克莱恩的头发上。

“美吗?这是我送你的。”阿蒙从身后抱住了克莱恩,没有继续寄生他,“这比罗塞尔的区区一庄园玫瑰好多了吧?可惜不是5月20日,那一天我也只能送你一枝永恒的玫瑰——我怕影响了你的扮演。”

 

“……为什么?”克莱恩偏着脑袋试图不让阿蒙吹出的热气到他渐渐红起来的耳朵上。

他现在知道扮演到道恩时收到的玫瑰是阿蒙送的了。但祂是何时开始知道他的存在,开始留意他,这表示爱意的玫瑰是渎神者的一次盛大的欺骗还是真实的爱恋?

 

“在神弃之地时,我没就认识了不是吗,愚者先生?我的分身在那以后一直在看着你呢。”阿蒙报警了乱动的克莱恩,“在道恩·唐泰斯研究雅各时,我就渐渐觉得视线离不开你了。在你成功打败了那个去收回雅各特性的分身时,我就确定了我要得到你,让你和我融合在一起,别再分离。

来自西大陆的古精灵,克莱恩,接受我的爱意,和我融为一体吧。

这里就是你所渴求追寻的故乡,我所在之地便是你的故乡。


源堡归我,命运归你。

 

克莱恩被阿蒙压倒在了玫瑰上,像那枝玫瑰被清除了尖刺,枝梗变得光滑,被揉捏的脆弱娇嫩的花朵像要散架了,花瓣上出现道道被按压过的深色印痕,有一两片鲜红的花瓣飘落下来。

 

 

 

克莱恩收到了一城市玫瑰,普普通通的玫瑰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原本打算把职业者时期、夏洛克、格尔曼、愚者的场合都写了的,但转念一想,如果一直都有人送玫瑰给自己,以小克的苟性应该会被吓到举报三连,女神会发现自家猫被偷了,而且结尾里整个切尔诺贝利的玫瑰就没有惊喜了。

其实是这个家伙懒得写那么长。


亚当白造神性和阿蒙的小剧场 

评论(3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