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上若郁

喜欢诡秘、克苏鲁、弹丸论破、游戏王(真的不会打牌),刀子精,意识流,论坛体,午夜诗人魔药消化不良

【填词】相思幻想

停在天涯不愿余万里①

让明月生在海上②

下一刻你亲自使你我别离①

不容许我反抗

这条路百步九折太难闯③

倾听着蓬莱青鸟的歌唱④

经不过连理枝停驻观赏⑤

莲蕊香盖不住伤⑥

不再求天上比翼飞过沃若的桑⑤⑦

不再寻鹊桥上的幻想⑧

不再哀那子规啼夜月阴晴圆缺③⑨

戴不上的红豆饰妆⑩⑪





停在天涯不愿余万里

让明月生在海上

下一刻你亲自使你我别离

不容许我反抗

这条路百步九折太难闯

倾听着蓬莱青鸟的歌唱

经不过连理枝停驻观赏

莲蕊香盖不住伤



不再求天上比翼飞过沃若的桑

不再寻鹊桥上的幻想

不再哀那子规啼夜月阴晴圆缺

戴不上的红豆饰妆



不再求天上比翼飞过沃若的桑

不再寻鹊桥上的幻想

不再哀那子规啼夜月阴晴圆缺

戴不上的红豆饰妆

这幻想是鸯三顾鸳的故乡⑫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化用古诗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①《行行重行行》:行行重行行,与君生别离。相去万余里,各在天一涯。

②《望月怀远》: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。

③《蜀道难》:青泥何盘盘,百步九折萦岩峦。

又闻子规啼夜月,愁空山。 

④《贺新郎》:青鸟沈沈音尘绝,烟锁蓬莱宫殿。

⑤《长恨歌》:在天愿作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。

⑥《莲花》:应为洛神波上袜,至今莲蕊有香尘。

⑦《氓》:桑之未落,其叶沃若。

桑之落矣,其黄而陨。

⑧《鹊桥仙·七夕》:织女七夕当渡河,使鹊为桥。

⑨《水调歌头》: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。

⑩《相思》:红豆生南国,春来发几枝?

⑪《听歌赋》:横宝钗而耀首,靓铅华而饰妆。

⑫《鸳唤鸯》:鸳立梅头泣唤鸯,鸯离梅园三顾鸳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原曲《三寸天堂》

弄着玩的是作业

放心吧,不会有人翻唱的应该不会吧,反正我是不会去弄的

评论

热度(2)